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

你掉頭髮嗎,進來看看再想想

網路上關於落髮的文章夠多了,事實上目前治療落髮方法極為有限,常常看病人在門診中一副遮遮掩掩的樣子,著實令人心疼,也常聽病人說在某某生髮診所或所謂健髮機構花了十幾萬的大洋,結果只是像高級的頭皮SPA店沒有效果,其實落髮真的那麼重要嗎,看日本節目一堆109辣妹臉上維持像貓的裝扮,幾年來不敢以真面目視人,會不會治療落髮的心態只是對自己真正的樣貌缺乏信心,進一步把落髮放大成是生命般重要的事,如果能看開一點,其實不但省錢,省時間,也省了無數的心力,可以做更有趣的事,也許可以學會與人溝通的藝術,學會一種樂器,把英文練的更好一點,都是很有意義。但如果有決心改善落髮,因為雄性禿是落髮90%的主要原因,以下只介紹目前經過研究確實有效的三種方法,其他網路上或電視上治療落髮的商品很多,有些甚至找名人代言,但誇大不實卻是肯定的。
1.外用Minoxidil : 目前有2%及5% 的濃度,5%效果出現較快,是目前唯一經美國FDA通過之外用產品,長期使用副作用極少,有些人會有頭皮過敏而發癢,雖然效果出現要幾個月時間且若停止使用又會開始掉髮,但比上那些標榜草本或所謂天然藥物精製的誇大產品要有用多了,使用前要確認頭皮乾燥,2至4小時內不能洗頭,且不可以用後使用吹風機。
2.內服Finasteride: 亦為經美國FDA通過有效之產品,但研究發現對女性雄性禿無效。
3.植髮手術: 亦是經多年醫學研究證實療效的方法,對已經第4期以上或前額禿髮(此處落髮對外用及內服產品效果較不明顯),且後腦部仍有頭髮之病患是一選擇
進來幾篇最新的醫學研究發現許多有潛力的治療落髮藥物,也許假以時日就會有新一代更有效的藥物,大家期目以待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